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Erica

五人制足球/宜蘭高中PK賽力退強權民雄,力拼隊史首冠

已更新:2020年6月22日

記者/陳奕澤


六月四日於嘉義吳鳳科大所舉辦的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複賽,宜蘭高中在四強賽對決傳統強校民雄農工,在最後攸關勝負的PK賽靠著門將林奕廷的精采撲救,宜蘭高中以4:3驚險勝出,同時這也是隊史首度闖入決賽。


宜蘭高中勝利吶喊。 攝/陳奕澤


宜蘭高中是國內十一人制足球的傳統強校,過去曾三度拿下高中足球聯賽冠軍,本次五人制聯賽也派隊殺入複賽,而民雄農工更是在高中五人制錦標賽拿下六連霸的超級強隊。


開賽四分鐘宜中便靠著#23韋勝杰在門前的推射取得領先,隨後民農#4翁宇漢也不甘示弱將比數扳平,延續這股氣勢,民農在10分鐘以自由球的補射取得2:1領先;中場結束前宜中#28王子群一記中場遠射將比分扳平,雙方下半場進入得分乾旱,最後在PK賽宜中便以#29林靖翔的制勝一球2:2(PK 4:3)拿下冠軍賽的門票。



宜蘭高中門將林奕廷(左)關鍵撲救。 攝/陳奕澤


宜中本次參加五人制聯賽的成員主要來自未在十一人制登錄的高一、高二球員,對上民雄農工高三主力,宜中在賽場上的對抗性絲毫不遜色,下半場也靠著強硬防守將比賽帶入延長賽。


「我和球員們有共識在賽場上靠技術和傳統五人制勁旅打球會很辛苦,所以特別要求球員要用十一人制的強度來和對方抗衡。」宜蘭高中教練薩宜軍說道。

相比十一人制的輝煌戰史,這次闖入決賽已是宜中在五人制的隊史最佳紀錄,將於明日(六月五日)下午一點的冠軍賽對上今年錦標賽亞軍復興高中,以黑馬之姿闖進冠軍賽的宜中,驚奇之路能否走到最後令人期待。




50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