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7777

亞洲大學盃巧固球錦標賽 中華隊獲雙料冠軍


中華隊男子巧固球隊團體合照

「2019年亞洲大學盃巧固球錦標賽」最後一日賽事於今(6)日在新莊體育館進行,男子、女子組四強分別來自臺灣、韓國、香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同台競爭。



冠軍賽時古馥瑋瞄準反射網


男子組賽事中,中華隊靠著絕佳的默契及堅強防守以69:41贏馬來西亞,女子組則由臺灣拿下香港,中華隊獲得雙料冠軍。教練張淯荃表示在亞洲國家中,臺灣的巧固球運動發展較悠久,控球技術純熟,加上這次陣容已密集訓練了四個月,團隊默契很好。


除了互相切磋球技,各個國家隊呼成了意外亮點,像是新加坡隊一贏球就會發出「Singapore~嗚撕」,此起彼落的隊呼豐富整個新莊體育館,帶動全場氣氛。



替中華隊加油的觀眾們


曾於多國分享巧固球技術的國際巧固球總會會長方慎思,觀察臺灣的巧固球運動目前發展得不錯,從小學到社會組各級制度完整,如果巧固球可以納入國際組織認可的運動項目,未來在資源和配套措施等方面會更成熟。




30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