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Calvin Chen

拿坡里世大運》雖臨時接辦 拿坡里要打造To Be Unique的不凡賽會

2019-07-02 陳揚勳

羅馬火車站播放世大運廣告。陳揚勳/攝

【陳揚勳/拿坡里報導】2019拿坡里世大運將於7月3-14日盛大展開,要打造「To Be Unique」的不凡賽會!


拿到這屆世大運主辦權的巴西決定棄權,臨時才改由拿坡里主辦,賽事也因而縮減,總共有128個國家,超過8000位選手參加,與上屆台北世大運有所差距,民眾參與的程度也不如上屆,從羅馬車站到拿坡里的路程中,相當冷清,到了拿坡里後就會看到許多的世大運看版,才讓人感受到世大運的熱絡感,如同義大利的溫暖與熱情,更期待這次世大運的盛事能夠帶來獨一無二的感受,也正好符合他們這次賽會的精神標語「To Be Unique」。

拿坡里火車站門前的世大運廣告看板。陳揚勳/攝

開幕典禮3日晚上9點(台灣時間4日凌晨3點)舉行,賽會的吉祥物將是焦點之一,Partrnope是由Martina Crumetti所設計,主要使用可回收以及無污染的材料,來代表這個賽事的永續發展,Partenope為拿坡里的象徵,結合傳說、歷史和神話,使它更具傳承的意義。


「To Be Unique」是這次世大運的精神標語,雖然整個賽事被迫縮減,但也不減主辦單位對賽事的熱情,結合義大利的音樂、藝術、表演、展覽等,使為期十二天的體育競賽,變成一個體育嘉年華會,能讓運動員、國外代表團及觀眾都能有「獨一無二」的體驗。


中華隊派出131名選手,參與15個競賽項目,體育署定下七金的目標,其中體操由李智凱領軍,射箭上個月於世錦賽奪得佳績,也被寄予厚望,田徑則是由台灣最速男-楊俊瀚引領,最後是網球夜市球王-曾俊欣等將是奪金的重點項目。

8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